發文作者:MitchBox | 二月 22, 2008

[AVR]-自製AVR ISP下載線~Part-I

米奇電路的第一篇文章要先來介紹一下AVR ISP這個必備的工具
他是AVR單晶片系列的下載線(In-System Programmer, ISP)
他可以做什麼用途ㄋ?
沒錯~當你新買了一個AVR單晶片
透過網路找了一些AVR系列的電路圖之後
並且按照schematic將麵包板上的線路接好之後
你會發現~他怎麼都不會動阿?
那就是因為你還沒有透過ISP將firmware upload
所以囉~他當然不會動拉~>O<
這個時候大家一定直覺會想到一個問題了
那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怎麼說ㄋ?
譬如說~我想製作一個USB版的ISP
但是他用到的單晶片還是需要先upload firmware
而我就是因為不想買ISP(其實是沒錢買T_T),所以才想自己製作一個USB版的ISP
那這樣我要怎麼upload firmware??
所以只好回歸現實面~退而求其次
改成先製作一個Parallel Programmer
但是這種25pin的接頭真的是要夠舊的NB或一般桌機才會有
很麻煩阿~
但我還是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嘗試製作看看~
於是上網挖了一推的資料做參考用
自己也製作了一個AVR ISP的下載線(Parallel Programmer)
另外還為了upload Arduino的bootloader也製作了一條
但是~~~
firmware都有燒進去喔~也顯示成功喔
but…放到我的實習電路中~他就是不working阿!!
天阿~光搞這個就搞好久阿
不過我還沒放棄~
之後有空還會繼續嘗試製作其他不同的AVR ISP
一定要試成功阿!!
等我試成功就會發一篇AVR ISP Part-II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完整的製作流程

以下提供幾個我收集到的AVR ISP製作教學網站讓大家參考
如果有人製作測試成功~也請不吝分享阿~感謝!!
*是代表我已經測試製作過的AVR ISP

1. AVR ISP燒錄線DIY
2. 自製AVR單晶片ISP下載線
3. ScienceProg – AVR ISP*
4. Simple AVR Programmer
5. Learning About AVR Parallel Programmer
6. Arduino下載線使用手冊
7. Arduino官網的Parallel Programmer*

Responses

  1. hi, 我也碰到這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 Fuse 沒設好?

  2. I was recommended this blog by my cousin. I am not sure whether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him as nobody else know
    such detailed about my trouble. You’re wonderful! Thanks!

  3. Hi Raspberry ketone japan,
    I’m happy that this post written by me can resolve your trouble.
    You could also see these post:
    https://mitchcircuit.wordpress.com/2008/03/13/usbasp-diy/
    https://mitchcircuit.wordpress.com/2008/06/09/usbasp-v2/
    I have created an usb avr isp by myself, you could take a try at it.


發表迴響

分類

